跳至正文

融资融券

一.什么是融资交易?

融资交易,也叫孖展(margin),是指客户将自己账户内的资金或股票质押给券商,向券商借入更多的资金来买入股票的行为。融资交易起到放大交易杠杆的作用

二.如何开通融资交易?

如想进行融资交易,您需要开通保证金账户权限。如果您尚无保证金账户权限,请联络您的客户经理申请账户升级。

三、如何通过融资购买股票?

第一步:查询您所持有股票是不是符合抵押资格

可抵押的股票被称为可抵押证券,是指定的香港上市证券,您可拨打95587或联络客户经理,查询最新的股票抵押比率。

第二步:确定证券抵押比例

        可抵押证券的抵押比率最高为认可证券市值的最高80%,除了港股,我们也为沪深港通标的内股票提供抵押比率。

第三步:融资借款

        根据可抵押证券的抵押比率,确定认可证券资产(认可证券资产 = 认可证券市值 x 证券抵押比率)。

您最多可以借100%的认可证券资产。

四、什么是户口保证金比率?这个比率有什么用?

户口保证金比率=总贷款 / 认可证券资产,比率情况关乎风险安全,当比率高于100%时,客户会收到追收保证金通知。

五、什么是追收保证金通知?什么时候会收到追收保证金通知?

追收保证金通知俗称孖展call”,当户口保证金比率大于100%时,客户就会收到追收保证金通知;

当户口保证金水平大于120%时,本公司有权代客强制平仓而事前无须通知以减低风险。

六、融资利息如何计算?

保证金账户的融资利率按香港银行最优惠贷款利率(P)*3%计算,融资利息只按保证金账户的结欠金额每日计算,月底扣账。利息详情可在日结单和月结单内查看。

七、保证金账户的风险有哪些?

您需要注意的是,虽然使用融资在股票上涨时会获得更多收益,但是亏损的风险也可能极大,您所蒙受的亏损可能会超过您存放于我司的抵押品(包括现金及任何其他资产)

若市场波动,当您收到追收保证金通知时,您可能需要在短时间内被要求补仓,假如无法如期履行,我司有可能进行强制平仓。您需要支付保证金账户的内任何欠款及利息。

所以,建议您应根据本身的财政状况及投资目标,仔细考虑这种融资安排是否适合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