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A股市场

1、什么是沪港通、深港通?

沪港通及深港通是香港、上海和深圳股票交易所的合作计划,使国际和内地投资者可以通过本地交易所的交易和结算系统来交易对方市场的证券。

中信建投(国际)可通过港交所的“沪深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购买沪股、深股中的A股标的股票(以下称A股)。

2、谁可以参与沪港通深港通交易?

所有香港及海外投资者均可参与沪港通及深港通买卖北向中华通证券。

上交所的科创版及深交所的创业板股票初期只限机构专业投资者买卖。

3、沪港通深港通交易每日额度和总额度分别是多少?

每日额度限制沪港通及深港通下每日跨境交易的最高买盘净额。北向每日额度为每个市场人民币520亿元,南向每日额度为每个市场人民币 420亿元。

4、我能否融资购买A股?

目前中信建投(国际)支持融资购买A股,沪股通及深股通“融资融券”标的应当属于上交所及深交所市场融资融券交易的标的证券范围。所有合资格股份范围请见交易所【相关公告】。

5、北向中华通有哪些交易规则?


(1)交易时间

上、深交所交易时段

交易时间

交易所参与者

输入北向交易买卖盘时段

开始集合竞价

09:15-09:25

09:10-11:30

连续竞价(早市)

09:30-11:30

连续竞价(午市)

13:00-14:57

12:55-15:00

收盘集合竞价

14:57-15:00

于 09:20-09: 25、14:57-15:00,上、深交所不接受取消买卖盘的指令。 

于 09:10-09:15、09:25-09:30、12:55-13:00,上、深交所不会处理任何指令,直至开市为止,但联交所仍接受买卖盘订单及取消买卖盘的指令。 

在开市集合竞价时段未被撮合的买卖盘订单将自动进入连续竞价时段,在连续竞价时段未被撮合的买卖盘订单将自动进入收盘集合竞价时段。


(2)假期安排

 

内地

香港

北向交易是否开放?

第一天

营业日

营业日

开放

 

第二天

营业日

营业日

不开放

款项交收日香港市场不开市

第三天

营业日

假日

不开放

香港市场不开市

第四天

假日

营业日

不开放

内地市场不开市


(3)交易货币

香港与海外投资者买卖沪股通及深股通股票将以人民币进行交易及交收。 

其他有关详细交易规则请参考港交所相关文件

投资者资料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