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美股ETF

1、何为ETF?

ETF的英文全称是Exchange Traded Funds,它在中国内地被译为“交易所交易基金”,在香港被译为“交易所买卖基金”,在台湾被译为“指数股票型基金”。

ETF是一种跟踪市场指数、可以在证券交易所自由买卖的开放式股票基金。大家可以把ETF理解为一种特殊形式的共同基金(Mutual Fund):发行机构把不同的股票买来,汇合到一起形成共同基金,然后再分成一小块一小块拿到股市上卖,它们就成了可以自由买卖的ETF指数基金。你买一支ETF就相当于购买了这个指数的所有成份股。

2、ETF有何优势?

    • 投资品种多
      ETF在北美股票市场发展很快,有近一千种产品,而且种类繁多:有跟踪大盘指数的,也有跟踪行业指数的,还有跟踪其它国家股市的……更有追踪债券价格、黄金价格、石油价格、外汇价格、以及农产品价格等不同种类的ETF。普通投资者可以通过在中信建投(国际)购买美股市场ETF,从而像购买普通股票一样去投资美股市场的大宗商品、贵金属、货币等。
    • 表现较稳健
      ETF比较适合于中长线投资者,因为他们最看重的是“大势”,没有精力研究各种公司的业绩,不希望看到自己的投资组合因为突发事件而大起大落(持有个股会时常发生这种现象)。这样的投资者可以选择几支流通性好的ETF,在股市触底后买进,等大势逆转后抛出,每年的交易次数不多,风险相对较低。
    • 杠杆ETF可多倍做多或沽空
      如果不满足一倍杠杆,你还可以投资两倍、三倍做多或者沽空这些指数的ETF,这样就为不能利用保证金进行杠杆交易的投资者提供了多倍杠杆。当然加杠杆后风险性也会加大,某些杠杆ETF的波动非常大,如不是擅长日内交易的专业投资者需要谨慎。


3、热门ETF整理

3.1 大宗商品相关ETF

3.1.1 原油相关ETF:

1)UCO – ProShares 二倍做多彭博原油ETF
如果你认为油价已见底,想抄底原油,可以买做多的ETF, 如UCO,如果油价上涨,你买的ETF也会跟着涨。

2)SCO – ProShares 二倍做空彭博原油ETF
如果你认为油价还会继续跌,可买沽空的ETF,如SCO,油价越跌,你买的沽空的ETF就越涨。

3.1.2 黄金多空相关ETF

GLD黄金ETF – SPDR

DGZ黄金ETF – PowerShares DB沽空

3.2 美股大盘指数ETF

3.2.1 标普500

SSO – ProShares 二倍做多标普500指数ETF
S&P500指数两倍杠杆ETF。当S&P 500指数上涨1%时,SSO净值上涨2%;

SDS – ProShares 二倍做空标普500指数ETF
S&P 500指数下跌1%,SDS上涨2%。

3.2.2 纳斯达克

QQQ – Invesco 纳斯达克100指数ETF

TQQQ – ProShare 三倍做多纳斯达克指数 ETF

SQQQ – ProShare 三倍做空纳斯达克指数 ETF

3.3 5G题材ETF

SRVR.US – Pacer数据及基建ETF

3.4 AI题材ETF

ROBO.US – 全球机器人与自动化指数ETF

3.5 云计算题材 ETF

SKYY.US – First Trust 云端运算ETF

3.6 高收益美元债ETF

JNK.US – SPDR彭博巴克莱高收益债ETF

3.7 美国国债多空ETF

TMF – Direxion三倍做多 20年期以上美国国债ETF

TMV – Direxion三倍做空 20年期以上美国国债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