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期货市场简介

中信建投(国际)证券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各类期货交易所产品的买卖服务,除了提供香港指数期货买卖交易服务外,还提供海外期货交易服务,产品种类包括指数,外汇,利率,金属,农产品及能源等,共16个环球期货交易所超过100种的产品,为客户提供24小时不同市场及产品的交易服务。

期货介绍

    • 期货合约为交易所订定的标准化合约,合约买卖双方同意及有责任于未来特定时间,以订明数量等条款交收合约指定资产。
    • 期货合约交收可分为实物交收或现金交收两种,指数期货合约一般以现金结算。

买卖期货的优点

    • 杠杆效应:期货是一种具杠杆效应的工具。投资者买卖期货合约只须缴付一笔只占合约面值的部份按金。
    • 盈利机会:无论相关资产价格上升或下跌,投资者可通过买卖期货来争取获得盈利的机会。
    • 对冲相关资产:期货为机构及个别投资者提供一个快捷及便宜的方法去保障投资组合的价值。

 

期货业务追缴保证金及强制平仓规则

    • 期货业务保证金水平的计算公式如下:

保证金水平 = (资产净值 / 基本保证金)x100%
基本保证金的注释:基本保证金为投资者开立期货合约(开仓)时须缴付的金额。

    • (1) 维持保证金 (基本保证金的80%)

如阁下的期货账户的保证金水平跌至80%以下(<80%),我司将会通过电邮或电话向您发出追收保证金通知,通知您在指定期限内存入足够现金或自行平仓。如阁下未能在指定期限届满前采取行动,即阁下期货账户的保证金水平仍低于100%,我司有权随时强制平仓而不作另行通知,直至保证金水平回复到100%或以上。

    • (2) 强制平仓 (基本保证金的50%)

如阁下的期货账户的保证金水平跌至50%以下(<50%),我司有权随时强制平仓而不作另行通知,直至保证金水平回复到100%或以上。

期货账户货币结欠利率调整通知

从2023年4月3日起,期货账户如在计算初始保证金及未平仓盈亏后出现任何货币负数结余,将被收取利息,该货币结欠利率按港元最优惠贷款利率(P)加3%计算,如期货账户内有日元正值结余将被收取存款负利息,利率为负0.75%,利息按期货账户该货币的权益结欠金额每日计算,月底扣账。

您被收取的利息的数值会在账户月底日结单和月结单显示。如有任何问题,请致电 95587 与我们联络,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