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期貨市場簡介

中信建投(國際)證券有限公司為客戶提供各類期貨交易所產品的買賣服務,除了提供香港指數期貨買賣交易服務外,還提供海外期貨交易服務,產品種類包括指數,外匯,利率,金屬,農產品及能源等,共16個環球期貨交易所超過100種的產品,為客戶提供24小時不同市場及產品的交易服務。

期貨介紹

    • 期貨合約為交易所訂定的標準化合約,合約買賣雙方同意及有責任於未來特定時間,以訂明數量等條款交收合約指定資產。
    • 期貨合約交收可分為實物交收或現金交收兩種,指數期貨合約一般以現金結算。

買賣期貨的優點

    • 槓桿效應:期貨是一種具槓桿效應的工具。投資者買賣期貨合約只須繳付一筆只佔合約面值的部份按金。
    • 盈利機會:無論相關資產價格上升或下跌,投資者可通過買賣期貨來爭取獲得盈利的機會。
    • 對沖相關資產:期貨為機構及個別投資者提供一個快捷及便宜的方法去保障投資組合的價值。

 

期貨業務追繳保證金及強制平倉規則

    • 期貨業務保證金水平的計算公式如下:

保證金水平 = (資產淨值 / 基本保證金)x100%
基本保證金的註釋:基本保證金為投資者開立期貨合約(開倉)時須繳付的金額。

    • (1) 維持保證金 (基本保證金的80%)

如閣下的期貨賬戶的保證金水平跌至80%以下(<80%),我司將會通過電郵或電話向您發出追收保證金通知,通知您在指定期限內存入足夠現金或自行平倉。如閣下未能在指定期限屆滿前採取行動,即閣下期貨賬戶的保證金水平仍低於100%,我司有權隨時強制平倉而不作另行通知,直至保證金水平回復到100%或以上。

    • (2) 強制平倉 (基本保證金的50%)

如閣下的期貨賬戶的保證金水平跌至50%以下(<50%),我司有權隨時強制平倉而不作另行通知,直至保證金水平回復到100%或以上。

期货账户货币结欠利率调整通知

从2023年4月3日起,期货账户如在计算初始保证金及未平仓盈亏后出现任何货币负数结余,将被收取利息,该货币结欠利率按港元最优惠贷款利率(P)加3%计算,如期货账户内有日元正值结余将被收取存款负利息,利率为负0.75%,利息按期货账户该货币的权益结欠金额每日计算,月底扣账。

您被收取的利息的数值会在账户月底日结单和月结单显示。如有任何问题,请致电 95587 与我们联络,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