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環球市場簡介

我们为客户提供环球股票买卖,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的环球证券买卖易服务。

韓國股票交易市場簡介

韓國證券交易所 (韓國證交所)

在韓國證券交易所和期貨交易法下,韓國證交所是由現有三個韓國現貨和期貨交易所的融合所形成,這就是韓國股票交易所,韓國期貨交易所和KOSDAQ。它們現在是韓國證交所中的業務部門:股票市場部、KOSDAQ市場部和衍生產品市場部。截至2007年12月31日,韓國證交所有1,757間上市公司,總市值為1.1萬億美元。

主要指數簡介

  • 韓國綜合股價指數是所有在韓國證交所股票市場部(以前是韓國股票交易所)上買賣的普通股股票指數。它是代表韓國的股市指數。成立於1983年,至1980年1月4日為止基礎值為100。它是以市值計算的。
  • 韓國證券交易所100指數是在韓國證券交易所上市的100間公司的指數,包括KOSDAQ的NHN和其他大公司。它的目的是為取代KOSPI 200為關鍵的期貨指數,但不是非常成功。

相關連結

日本股票交易市場簡介

日本交易所集團

日本交易所集團是根據《金融商品交易法》的規定獲批作為金融商品交易所的控股公司,通過旗下子公司——東京證券交易所、大阪交易所等金融商品交易所及日本交易所自律法人、日本證券清算機構等提供金融商品市場基礎設施的股份有限公司。

在交易所金融商品市場的功能得到健全、恰當、穩定發揮的背景下,投資者能夠自行進行金融商品投資,上市公司也能籌集到必要的業務資金。本公司的目標是要在這類公共性極高的業務中,提供具有創造性和富有吸引力的服務,為實現市場的可持續發展以及建設富裕社會做出貢獻。

東京證券交易所(TSE)

日本東京證券交易所(TSE)成立於1878年5月15日,總部設在東京。根據 World Federation of Exchanges 組織於2012年5月報告,TSE是世界第三大證券交易所,其上市公司的總市值排在第一位的紐約泛歐交易所集團及第二位的納斯達克OMX交易所集團之後。上市公司約有2,287家,總市值超過3.5萬億美元。

在東京證交所上市的股票,被分為第一組(大公司)、第二組(為中型公司)和“母親”組(高增長的新公司)。截至2006年3月,第一部分企業有1,721間,第二組公司有489間和156母親組的公司。

大阪證券交易所(OSE)

大阪證券交易所有限公司是在日本第二大的證券交易所,以2007年12月31日處理的數量而言,大阪證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有477間,總市值為 2,120億美元。

日經 225指數期貨,於 1988年在大阪證券交易所推出現已成為國際公認的期貨指數。相對於東京證券交易所,這主要是針對在現貨交易,大阪證券交易所的衍生產品的 OSE是在日本最大的衍生產品交易所。在1990年和1991年,是在世界上最大的期貨市場。

據統計,2003年大阪證券交易所處理在日本 59%的股票指數期貨市場,幾乎100%的期權市場。大阪證券交易所有限公司,其中列出其大力士市場初創於 2004年4月,是只有日本證券交易的上市對自己的市場。

日本創業板JASDAQ

JASDAQ證券交易所總部設在日本東京,日本創業板JASDAQ跟美國納斯達克證券交易所無關,但這個電子交易系統與納斯達克電子交易系統相似。

1963年,日本證券業協會成立了OTC登記系統買賣證券,該系統是一家私營公司管理。日本創業板JASDAQ自動報價系統,在1991年開始運作。 2004年,日本創業板收到日本總理的許可改組為證券交易所。它成為日本近50年第一個新的證券交易。

主要指數簡介

  • 日經225指數主要追踪日本經濟新聞日本最大的商業報紙於東京證券交易所選定的公司。
  • 東京股票指數追踪在東京證交所上市被分為第一組的公司的股票價格。

相關連結

重要提示:

由2021年4月12起,客戶必須簽署<>,方可交易日本市場股票。

菲律宾股票交易市场简介

菲律賓證券交易所(PSE)

菲律賓於1994/03/25正式成立菲律賓證交所(PSE), PSE成為菲律賓股市主要交易的板塊,所有上市公司皆在PSE上市。目前有2個交易地點: PSE Centre (Pasig City) & PSE Plaza (Makati City)。目前PSE的交易板塊可分為First Board(第一板塊)、Second Board(第二板塊)以及SME Board(中小企業板塊),根據菲律賓證交所統計資料,到2013年2月止,共有253家上市公司(注:其中,ABC以特別股上市;ABSP及GMAP是以PDR上市)。在第一板塊和第二板塊上市的公司分為六大類,分別為商業、金融、礦業石油、服務、地產、控股類,中小企業板塊則是中小企業類上市公司。

相關連結

加拿大股票交易市場簡介

主要交易市場簡介

加拿大在天然資源方面處於世界的領導地位,全球50%的公共資源公司都在加拿大交易所掛牌。它也是一個在重要和快速增長的清潔技術和可再生能源的領導者。新興行業的大公司在2009年來到加拿大籌措資金,並籌得15億美元。
擁有超過 3600間公司在上市的加拿大比其他北美地區的交易所擁有更多的上市公司,而且數量是世界上第二多。加拿大也是世界資本市場的第8大交易所集團,位處全球總股本融資的第六名。
加拿大具有良好的基礎和獨特的經濟實力:

  • 穩定的政治制度
  • 穩健的貨幣政策
  • 彈性的財政政策 8年的盈餘
  • 強力金融機構

此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表示,加拿大擁有世界最好的銀行業,並有經濟組織將加拿大在未來 5年,評為七國集團中第1位的營商地方。
加拿大亦受惠於健康的國際貿易。每年6000億美元的加拿大與美國之間的貿易往來,使美國成為加拿大最重要的貿易夥伴。而中國現在是加拿大的第二大貿易夥伴,個別商品業務的增長,亦與日俱增。

加拿大多倫多證券交易所(TSX)

多倫多證交所是加拿大最大的證券交易所以及世界上第七大證券交易所。該交易所有4,000間上市公司,和每日平均有2.5億股成交量。
在TSX上市的公司有加拿大,美國和許多其他國家,還有多種行業。雖然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歷史上是平台交易,現在是電子交易。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是多倫多證券交易集團擁有的兩間交易所的其中一間交易所。多倫多證交所只交易歷史業績強勁的股票,而TSX創業交易所交易的股票,在新的高成長型公司。多倫多交易所為投資者提供更加堅實,可預測的投資,而風險交易所提供的投資具有較高的風險,但更多的增長潛力,因此更高的回報。公司買賣,多倫多證券交易所創業板可能轉移到多倫多交易所一旦符合要求。

加拿大創業交易所 CANADIAN NATIONAL STOCK EXCHANGE (CDNX)

TSX創業交易所是加拿大的證券交易所。總部設在卡加里和有辦公室設在多倫多,溫尼伯,溫哥華和蒙特利爾。 TSE以前稱為加拿大創業交易所(CDNX),但在2001年,CDNX被多倫多證券交易所集團(現稱TMX的集團)所購買,並改名為TSE。
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TSX)交易的大多是一些知名的股票,而TSX創業交易所是一個增長型公司的資本市場,為尚未達到多倫多證券交易要求的新興公司上市。
至2007年12月31日,多倫多證券交易所創業板TSX有2176間公司上市,總市值為 5800億美元。加拿大創業交易所成立於1999年11月29日,結果溫哥華,艾伯塔省,多倫多和蒙特利爾交易所達成一項改組加拿大股票市場的協議,令各商品市場更專業化。
CDNX是由溫哥華證券交易所(VSE)和艾伯塔證券交易所(ASE)合併而成。 CDNX主要包括是小型公司,即那些資產,業務和市值太小,不能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TSX上市。通常,那些公司都是資源勘探公司,也包括高新科技企業。該交易所總部設在卡爾加里,其運營總部設在溫哥華,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在溫尼伯,多倫多和蒙特利爾設有辦公室。

蒙特利爾交易所

蒙特利爾交易所(MX)是加拿大歷史最悠久的交流所,是全電子交易所而且致力於發展加拿大的衍生工具市場。蒙特利爾交易所是期貨交易所,設在蒙特利爾,該交流所從事衍工具,如期貨及期權。
在2001年底,該交易所已完成從一個公開叫價系統到一個完全自動化交易系統的升級,成為第一個傳統的北美交易所完成這一個升級。
2004年2月,蒙特利爾交易所是首個成為唯一同時支持電子交易系統和波士頓期權交易所(BOX)的供貨商。是第一間外國交易所負責技術操作一個美國的交易所,該合作現在提供蒙特利爾交易所一個很大部分的收入。蒙特利爾交易所31.4%波士頓期權交易所(BOX)的股份,在2009年9月比例已升至51%。 2007年12月,蒙特利爾和多倫多交易所合併。

印度尼西亞股票交易市場簡介

1912年,雅加達證券交易所自荷蘭殖民地政府批准設立,第一次世界大戰及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在1977年重新開業。 1977年重開後,金融局建議,在交易所設立金融市場監察局。 1990年,已在印度尼西亞買賣活動和市值達至成熟期。在1992年7月13日,交易所成為民營化,雅加達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1995年3月22日,本交易所成立雅加達自動交易系統(JATS)。 2007年9月,雅加達及泗水兩家證券交易所合併成為由金融局轄下印度尼西亞證券交易所。

相關連結

泰國股票股票交易市場簡介

泰國證券交易所 The Securities Exchange of Thailand 簡稱 SET 於1975年4月30日正式投入服務。交易所其後改名為 The Stock Exchange of Thailand。泰國證券及交易委員會 The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SEC) 負責監管其運作。除了證券交易,泰國亦成立交易所提供期貨及債券交易服務。

主要指數

  • SET 指數 包括已上市的所有普通股,按其市值作為比重的指數,指數的基準為 100 點,自 1975 年4月30日開始計算。
  • SET 50 指數 包括首 50 間最大市值及股份流通量最高的上市公司,採用與 SET 指數相同計算方法,自 1995 年8月16日開始計算,並每年檢討一次成份股組合。
  • SET 100 指數 包括首 100 間最大市值及股份流通量最高的上市公司,採用與 SET 指數相同計算方法,自 2005 年4月30日開始計算,並每年檢討一次成份股組合。
  • SET 行業及分類指數 所有指數按上市公司市值及股份流通量計算,指數的基準為 100 點,自 2003 年12月31日開始計算。

市場介紹

LOCAL SHARE – 泰國本地人股

基本股票種類- 擁有泰國國籍的投資者可以行使此種股票所賦予的權利包括收取股息及股東大會投票權。因此與外地人股及NVDR 比較,同一種股票的本地人股的交易流通量通常是最高。非泰國籍投資者也可以買賣本地人股,只是沒有投票權及收取股息權。

FOREIGN SHARE – 外地人股 (F)

泰交所为非泰国藉投资者设立了另外一个交易板,大部分上市公司均发行外地人股并于此板买卖;由于持有外地人股的投资者数目较少,当买卖这种股票时,交易流通量不足是常见的现像,此外买卖双方报价及成交价亦不同于本地人股。外地人股赋予的权利包括收取股息及拥有股东大会投票权。

NVDR(無投票權存款配方)(N)

泰交所於2000 年成立Thai NVDR Co. Ltd. 負責發行及處理由公眾投資者參與NVDR 交易工作。

本地人、外地人及機構投資者皆可使用NVDR 這種投資工具,交易程序與買賣一般本地人股沒有分別,並使用本地人股報價作為參考,亦可以收取股息;
NVDR 持有人沒有投票權,除非議案涉及上市公司除牌 Delisting。

除了普通股外,優先股Preferred Share 及認股證Warrant 及Transferable Subscription Rights (TSR)均可發行NVDR。 NVDR 可以透過 Put-through 系統進行有關轉讓手續。

相關連結

新加坡股票股票交易市場簡介

新加坡交易所 (SINGAPORE STOCK EXCHANGE或SGX)

新加坡在亞太地區的金融市場中扮演一個不可缺少的角色。新加坡設有新加坡交易所 (Singapore Stock Exchange或SGX),為當地主要的市場營運者,提供不同證券及衍生工具類別的金融產品買賣及交易服務。

新加坡交易所於1999年12月成立,由當時兩間交易場所 – the Stock Exchange of Singapore (SES) 及 the Singapore International Monetary Exchange (SIMEX) – 合併而成。新加坡交易所早在2000年11月在當地證券市場掛牌上市,成為亞太地區第二家上市之交易所。

主要指數

  • 富時海峽時報指數 ( FT Strait Times Index, FTSTI ) 由富时指数公司计算及发布,成份股为新加坡证交所主板的前30家最大资本市值上市公司。

相關連結

马来西亚股票交易市场简介

馬來西亞股票交易所成立於1964年,隨著馬來西亞及新加坡在1965年分裂。馬來西亞證券交易所成為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證券交易所。 1973年,由於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貨幣之間的互換性停止,馬來西亞成立了吉隆坡證券交易所有限公司及新加坡也成立自己的新加坡交易所。在1976年12月14日,吉隆坡證券交易所有限公司轉型為吉隆坡證券交易擔保有限公司。 2004年4月14日,吉隆坡證券交易所有限公司正式改名為馬來西亞股票交易所 (Bursa Malaysia Berhad)。馬來西亞股票交易所於2005年3月18日,在馬來西亞股票主板上市。 2009年9月,馬來西亞股票交易所與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建立世界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相關連結

澳洲股票交易市場簡介

澳洲證券交易所 (澳洲證交所)

澳洲證交所成立於1861年, 是澳洲最大的交易所, 並且是獨立的。現今的交易是全電子化,交易所本身是公開招股公司, 並已於1998年在主板上市。

2006年, 澳洲股票交易所及悉尼期貨交易所合併,成為現今的澳洲證券交易所。澳洲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包括BHP Billiton、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Telstra Corporation、Rio Tinto,National Australia Bank 及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截至2010年3月,市值最大的三個板塊分別為金融 (36%),金屬及採礦(22%)和消費 (13%).

主要指數

  • 標準普爾/澳洲 200指數 標準普爾/澳洲 200指數為依據澳洲證交所市場規模前200大公司所編制的市值加權平均指數。該指數產業分類採用新的GICS產業分類系統。
  • 標準普爾/ASX 300指數 標準普爾/ASX 300指數為依據澳洲證交所市場規模前300大公司所編制的市值加權平均指數。指數產業分類則依據國際產業分類系統GICS標準。
  • 澳洲普通股指數 澳洲普通股指數為一市值加權平均數。為依據澳洲證交所掛牌市值前500大股票編制而成。該指數以1980年為基期,且基值為500。

相關連結

英國股票交易市場簡介

倫敦證交所是世界上其中一個重要的國際化金融市場,它提供股票、債券和其他證券的上市及交易服務。它位於世界主要金融中心的心臟位置,在倫敦證交所上市的公司,有數以百間來自海外。

另一方面,倫敦證交所的另類投資市場 (Alternative Investment Market) 是為規模較小、增長較快的公司而設的國際交易市場。在替代投資市場你會找到多種不同類別的公司,包括新興、風險資本的公司,或是待擴展的成熟公司。

有些海外公司選擇以預托證券方式於英國上市,分別有以美元計的 ADR 及以歐元計的 EDR。

倫敦證券交易所 (倫敦證交所)

倫敦證交所成立於1801,位於倫敦,是世界大證券交易所之一。它在2007跟意大利證交所合併,成為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 – 一間歐洲領先的多元化外匯業務。
倫敦證交所主要集中於四個範圍:

  1. 股票市場 – 給公司集資
  2. 交易服務 – 供證券交易,例如股票、債務、交易所買賣基金、預托證券等等
  3. 信息服務 – 提供實時價格和新聞
  4. 衍生產品

主要指數

金融時報 30

以英國三十間公司的股票價格為基礎。它成立於1935,是英國最古老的連續指數。

富時 100指數

以頭一百間英國高度資本公司的股票指數,這些公司都是在倫敦證交所上市。它成立於1984,是由英國富時指數公司維持。

富時 250指數

以二百五十間英國公司的成份股指數,這些公司都是在倫敦證交所上市。

富時 350指數

以三百五十間英國最大公司的成份股指數,這些公司都是在倫敦證交所上市。

富時小企指數

包括三百間在富時 350指數以外的英國公司。

富時綜合指數

以六百間在倫敦證交所上做交易的公司的成份股指數。

富時AIM英國 50指數

以五十間英國最大公司的成份股股市指數,這些公司最初在替代投資市場上市。它成立於2005。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