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行情相關

一、港股LV2是什麼? 

相比基礎行情,Level2行情提供更多的市場信息,能夠自動刷新獲取最新價格,投資者可以查看逐筆成交明細、買賣盤十檔深度行情,所有信息都實時推送到用戶終端。對於專業投資者來說Level2行情具有重要意義,投資者可以據此做出更精確的買賣決策。

二、LV2 行情有哪些功能特点?

(1)報價速度:毫秒級報價速度,實時行情流暢體驗

在基礎行情中,港股個股最新的價格是需要手動刷新的,如果需要實時盯盤,那麼你就需要不停地手動刷新價格;而Level2則是實時推送價格,不再需要手動刷新。

(2)買賣盤口:10檔盤口數據實時更新

一般的港股免費行情是沒有買賣檔的,所以買賣盤十檔也是LV2實時行情中最為有用的功能。港股Level2行情提供買一或賣一的前10筆委託單明細,根據委託單的大小或委託單是否有規律,可以判斷委託是機構、大戶、或散戶所為。買賣隊列的另一個重要作用在於辨析作盤行為,過去莊家常用的通過掛單撤單引誘投資者上當的伎倆將充分暴露。

通過買賣盤十檔,可以看到買賣雙方的報價與掛單量,從而了解更多對手的交易底牌。這樣一來,投資者可以精確出價,如果想盡快地買入或賣出股票,就能根據十檔價格來提高或降低報價。

由於買賣盤掛單的大小,會起到一定的阻力或支撐作用,投資者也可據此分析股價未來走勢。假如在某一位置有大量的掛單,那該位置就是一個阻力位,只有將該位置的賣單全部吃進,股價才會上升。此外,連續大量地出現買(賣)盤,也可分析短時間內漲(跌)趨勢。

(3)逐筆交易:多空雙方每筆交易明細

实时行情,会呈现逐笔成交信息,包括三类信息: 成交时间、成交价格及成交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