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美股ETF

1、何為ETF?

ETF的英文全稱是Exchange Traded Funds,它在中國內地被譯為“交易所交易基金”,在香港被譯為“交易所買賣基金”,在台灣被譯為“指數股票型基金”。

ETF是一種跟踪市場指數、可以在證券交易所自由買賣的開放式股票基金。大家可以把ETF理解為一種特殊形式的共同基金(Mutual Fund):發行機構把不同的股票買來,匯合到一起形成共同基金,然後再分成一小塊一小塊拿到股市上賣,它們就成了可以自由買賣的ETF指數基金。你買一支ETF就相當於購買了這個指數的所有成份股。

2、ETF有何優勢?

    • 投資品種多
      ETF在北美股票市場發展很快,有近一千種產品,而且種類繁多:有跟踪大盤指數的,也有跟踪行業指數的,還有跟踪其它國家股市的……更有追踪債券價格、黃金價格、石油價格、外匯價格、以及農產品價格等不同種類的ETF。普通投資者可以通過在中信建投(國際)購買美股市場ETF,從而像購買普通股票一樣去投資美股市場的大宗商品、貴金屬、貨幣等。
    • 表現較穩健
      ETF比較適合於中長線投資者,因為他們最看重的是“大勢”,沒有精力研究各種公司的業績,不希望看到自己的投資組合因為突發事件而大起大落(持有個股會時常發生這種現象)。這樣的投資者可以選擇幾支流通性好的ETF,在股市觸底后買進,等大勢逆轉後拋出,每年的交易次數不多,風險相對較低。
    • 槓桿ETF可多倍做多或沽空
      如果不滿足一倍槓桿,你還可以投資兩倍、三倍做多或者沽空這些指數的ETF,這樣就為不能利用保證金進行槓桿交易的投資者提供了多倍槓桿。當然加槓桿後風險性也會加大,某些槓桿ETF的波動非常大,如不是擅長日內交易的專業投資者需要謹慎。


3、熱門ETF整理

3.1 大宗商品相關ETF

3.1.1 原油相關ETF:

1)UCO – ProShares 二倍做好彭博原油ETF
如果你認為油價已見底,想撈底原油,可以買做好的ETF, 如UCO,如果油價上漲,你買的ETF也會跟著漲。

2)SCO – ProShares 二倍做淡彭博原油ETF
如果你認為油價還會繼續跌,可買沽空的ETF,如SCO,油價越跌,你買的沽空的ETF就越漲。

3.1.2 黃金多空相關ETF

GLD黄金ETF – SPDR

DGZ黄金ETF – PowerShares DB沽空

3.2 美股大盤指數ETF

3.2.1 標普500

SSO – ProShares 二倍做好標普500指數ETF
S&P500指數兩倍槓桿ETF。當S&P 500指數上漲1%時,SSO淨值上漲2%;

SDS – ProShares 二倍做淡標普500指數ETF
S&P 500指數下跌1%,SDS上漲2%。

3.2.2 納斯達克

QQQ – Invesco 納斯達克100指數ETF

TQQQ – ProShare 三倍做好納斯達克指數 ETF

SQQQ – ProShare 三倍做淡納斯達克指數 ETF

3.3 5G題材ETF

SRVR.US – Pacer數據及基建ETF

3.4 AI題材ETF

ROBO.US – 全球機器人與自動化指數ETF

3.5 雲計算題材 ETF

SKYY.US – First Trust 雲端運算ETF

3.6 高收益美元債ETF

JNK.US – SPDR彭博巴克萊高收益債ETF

3.7 美國國債多空ETF

TMF – Direxion三倍做好 20年期以上美國國債ETF

TMV – Direxion三倍做淡 20年期以上美國國債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