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美股交易規則

交易規則板塊

1、美股最小交易單位是多少?

不同於港股,美股沒有“手”的概念,最小交易單位是1股。

2、美股交易時間是什麼?

交易所

交易時間(香港)

交收時間及貨幣

交易貨幣

納斯達克交易所 /

 紐約交易所 / 

OTCBB

星期一至五

夏令時間

21:30 – 04:00

冬令時間

22:30 – 05:00

T+2 美元 / 港元

美元

3、如果我賬戶裡只有人民幣或者港幣,可以交易美股嗎?

可以的,中信建投(國際)為您提供多幣種免費換匯服務,無論您賬戶內是哪一種幣種,我們都可以幫您兌換成美元方便您交易美股。


4、美股有漲跌幅限制嗎?

不同於A股,美股沒有單日漲跌幅限制,投資者需注意控制風險。

5、美股交易結算機制是怎樣的?

美股實行 T+0 交易制度,當天買入的股票可以當天賣出。但美股實行 T+2 交割制度,即交易後第二個工作日完成清算交割。

6、美股交易市場有哪些?

(1)NYSE 紐約證券交易所主板

紐約證券交易所是美國最老、最大也最有名氣的證券市場,至今已有200多年的歷史,上市股票超過3500只。紐約證券交易所因為歷史較為悠久,因此市場較成熟,上市條件也較為嚴格,財富500強等大企業多在紐交所掛牌。

(2)NASDAQ 納斯達克證券交易所

納斯達克是美國上市公司最多,交易量最大的交易所,大約有5400家公司在此掛牌上市。納斯達克的上市公司涵蓋所有高新技術行業,包括軟件、計算機、電信、生物技術、零售和批發貿易等。

(3)AMEX 美國證券交易所

美國證券交易所現在為美國第三大股票交易所,是唯一一家能同時進行股票、期權和衍生產品交易的交易所,其關注中小型企業,成為中小市值公司的最佳交易所。

(4)NYSE ARCA 紐約證券交易所高增長板

前身群島交易所,2006年被紐交所收購,紐交所高增長市場是一個國際公認的,完全電子化的股票交易所,在紐交所高增長市場上市的公司一旦條件成熟便可無縫過渡到紐約交易所的主板市場,NYSE ARAC以交易ETF為主。

7、美股拆合股是什麼?

美股是允許上市公司拆合股的。拆股就是將股票進行切割,股數增多,股價降低,但總價值不變。拆股有利於擴大投資者基礎,吸引更多投資者參與,增加交易量和流動性。合股是拆股的相反過程,即由多股合併為1股,在合股過程中,股東持有股票的總價值不變,但是持倉數量會減

 

8、美股分紅派息是怎樣的?

與A股不同,美股的分紅方式是只分現金,不存在高送轉的分紅方式。簡單的來說,派息就是股東的持倉由全部正股,變成了全部正股(價格下跌)+ 現金利息(金額為正股下跌的部分)。現金會在派送日存入股東的賬戶。投資者參與分紅派息需要留意這4個日期:

(1)Declaration Date:派息宣布日。董事會宣布派息,同時也會公佈除息日和派息日。

(2)Ex-Dividend Date:除息日。這個日期非常重要,如果想要享受這次的股息,一定要在除息日之前,持有該股票;除息日當天,開盤時股價會進行調整(股息已經從股價中“除”去)。注意:一定要在除息日之前,持有該股票,除息日當天買入股票無法享有股息,在除息日或以後賣出股票,則仍可分配到股息。

(3)Record Date:股權登記日。公司將記錄除息日持有公司股票的股東名單,如果您希望能夠分配到股息,您的名字必須登記在公司的名冊上。

(4)Payment Date:付息日。股息發放日期,股息正式發放給股東的日期。

 

9、美股熔斷機制是什麼?

熔斷機制 (Circuit Breaker) ,也叫自動停盤機制,是指當股指波幅達到規定的熔斷點時,交易所為控制風險採取的暫停交易措施。

(1)大盤熔斷;美股實行三級熔斷機制,以標普500指數為例,當指數下跌5%時,將暫時停盤15分鐘;當股指下跌10%時,將會停盤1小時;當股指出現20%的暴跌時,將會關閉股市1天。

2)個股熔斷;根據美國證交會 (SEC) 的最新規定,熔斷機制除針對股市大盤的熔斷機制外,還設有“限制價格波動上下限”的機制。如果某隻個股的交易價格在5分鐘內漲跌幅超過10%,則需暫停交易。如果該個股交易價格在15秒鐘內仍未回到規定的“價格波動區間”內,將暫停交易5分鐘。對於標普500指數和羅素1000指數成分股以及430只交易所交易產品中價格超過3美元的個股,SEC規定的“價格波動區間”為漲跌幅5%,其他交易價格在3美元以下的流動性較弱的個股“價格波動區間”放寬至10%。

 

10.為什麼美股賣出價低於逐筆但無法成交?

在美股市場可能會出現賣出價低於逐筆但無法成交的情況,大部分是專門交易商和做市商的規則導致的。

(1)實時行情、逐筆成交只作參考:在美國證劵市場的交易制度下,大部分成交都是透過專門交易商和做市商進行交易的。每筆成交完成後,他們需要在90秒內向公眾公報,在此意義上,在所有實時行情系統上,我們看到的信息是延遲的。

(2)美股不明文規定的一“手”:在美國證劵市場上,股票的賣買單位是“股”。但是,為了減低交易費用、持倉和空倉的風險,專門交易商和做市商會以100股為單位進行交易的,在此意義下,所有美股不明文規定的一“手”便是100股。如果投資者的訂單的股數不是100的倍數,便可能需要等待一段時間,等待其他投資者下相近價格的訂單,再與原本的訂資結合為更接近100的倍數,專門交易商和做市商才會進行交易的。這也是逐筆成交記錄高於沽盤的價格,或低於買盤的價格,而該沽盤或買盤未能成交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