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A股市場

1、什麼是滬港通、深港通?

滬港通及深港通是香港、上海和深圳股票交易所的合作計劃,使國際和內地投資者可以通過本地交易所的交易和結算系統來交易對方市場的證券。

中信建投(國際)可通過港交所的“滬深港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購買滬股、深股中的A股標的股票(以下稱A股)。

2、誰可以參與滬港通深港通交易?

所有香港及海外投資者均可參與滬港通及深港通買賣北向中華通證券。

上交所的科創版及深交所的創業板股票初期只限機構專業投資者買賣。

3、滬港通深港通交易每日額度和總額度分別是多少?

每日額度限制滬港通及深港通下每日跨境交易的最高買盤淨額。北向每日額度為每個市場人民幣520億元,南向每日額度為每個市場人民幣 420億元。

4、我能否融资购买A股?

目前中信建投(国际)支持融资购买A股,沪股通及深股通“融资融券”标的应当属于上交所及深交所市场融资融券交易的标的证券范围。所有合资格股份范围请见交易所【相关公告】。

5、北向中华通有哪些交易规则?


(1)交易時間

上、深交所交易時段

交易時間

交易所參與者

輸入北向交易買賣盤時段

開始集合競價

09:15-09:25

09:10-11:30

連續競價(早市)

09:30-11:30

連續競價(午市)

13:00-14:57

12:55-15:00

收盘集合竞价

14:57-15:00

於 09:20-09: 25、14:57-15:00,上、深交所不接受取消買賣盤的指令。 

於 09:10-09:15、09:25-09:30、12:55-13:00,上、深交所不會處理任何指令,直至開市為止,但聯交所仍接受買賣盤訂單及取消買賣盤的指令。 

在開市集合競價時段未被撮合的買賣盤訂單將自動進入連續競價時段,在連續競價時段未被撮合的買賣盤訂單將自動進入收盤集合競價時段。


(2)假期安排

 

内地

香港

北向交易是否開放?

第一天

營業日

營業日

開放

 

第二天

營業日

營業日

不開放

款項交收日香港市場不開市

第三天

營業日

假日

不開放

香港市場不開市

第四天

假日

營業日

不開放

內地市場不開市


(3)交易貨幣

香港與海外投資者買賣滬股通及深股通股票將以人民幣進行交易及交收。 

其他有關詳細交易規則請參考港交所相關文件

投資者資料文件